今天是小兵報到的日子,報到時間為08:00-12:00

想也知道,總是有幾個乖乖牌一大早就來,正常一點的大多擠在
11-12時。但教召最特別的就是一大堆人會故意遲到,甚至半夜或隔日才來。事實也是如此,12點前來不到三分之一。

照規定,遲到人員是要延訓的,補足訓練時間,但規定是規定,大多數主政者總是做做樣子,頂多慢個一小時就放人,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傳統。也就是這樣子,好的不學竟學些壞的,造成遲到人員越來越多。有理由的實屬不得已,其他的就是在享受一種感覺上的特權,故意不配合,看你奈他何。不過這次聽說會嚴格執行延訓規定。

(後來,解召當日也確實將延訓人員留察下來,人數還真多,快要三分之二了。延訓時數就不得而知了,就我所知有比過往來的確實點。)

 

下午一場開訓典禮後,就馬上開始上戰鬥教練課程。沒想到臨時異動上課場地,竟也沒讓人知道。公差通知時又講的不清楚,害我這值星官帶著部隊在那繞來繞去的。終於找到上課地點後,教官又隨便分組上課,加上下午一百多位陸陸續續報到的小兵,說真的,我始終沒搞清楚過我手上有多少人,只是覺得部隊自發性成長了,越來越多人,也還好沒出事,不然真是要背黑鍋了。

 

後來遇到一位豪邁(機車100)性格的主任教官,故意刁難連上。明明沒有宣布下課,卻硬坳我們說有宣布,真他媽的喊給螞蟻聽去了。這時值星官不得不去爭取一下,真想衝動的往他那豬頭上揍下去,還好有控制住了。後來爭取到五分鐘的休息時間,總算對大家還交待的過去。

 

一天的值星官下來,還好沒什麼大事要忙,就是稍微混亂一點,一直在清查人數,到了晚上十點多了還有人來報到,真不知道在想什麼。因為沒待在陸軍系統,所以什麼連橫隊、連縱隊、連方隊的隊形沒正式學過,也早就都忘光光了,還好幹部現場很幫忙,大部分的人也都懂,所以感覺起來還算有秩序,個人表現也還算及格。

 

後來交接時,感覺到協訓連長語氣中要柪我多背一天值星。心中真是os,不要開玩笑了好不好,大家可都是早說好的喔!趕緊找藉口脫逃,給下一個值星官自己去處理,我當一個助手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godspeed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